北美极光

sunshine

第七章   星月湖

     周泽楷以前曾经看过一句关于爱情的话——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何会爱上你,也许是那天的阳光太灿烂,你穿了一件我最喜欢的白衬衫。当初给周泽楷推荐这句话妹子一边热泪盈眶一边质问无动于衷的周泽楷:“你都不觉得很唯美很感人吗?!”说实话周泽楷确实没太大感觉,即使在后来他喜欢上叶修之后也没很大感触,回想他们的初次正面相遇,那是个夜黑风高的晚上,两人身上都穿着的联盟统一的黑色作战服,旁边满地都是尸傀的尸体,其中一个人还负了伤根本站不起来……简直没有半点唯美意境而且场面也并不感人好么!?那场景顶多也就体现出战场上前后辈之间的拳拳战友情,跟风花雪月压根没半毛钱关系。

     可现在周泽楷好像理解了那句话的意思,叶修冲他说完那番疑似感人至深的告白之后他就像在梦里一样根本没给过反馈,他只是直勾勾地盯着被窗外照射进来的阳光洒满全身并且穿着半袖白衬衫的叶修,觉得自己的爱情总算是变成了唯美又温情的正常画风。

     叶修这边就没那么淡定了,他怀抱着几乎是面对纯种同族的勇气跟后辈坦白了心绪,言语之肉麻让他觉得自己的羞耻度马上要爆表,可本该做出点反应的人却呈现放空的状态,让本来很笃定已经猎物在怀的狐狸心里打起了鼓,他不知道周泽楷正在心里正在庆祝自己的爱情走回了正常大众范儿,只能硬着头皮开口:“小周啊,我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你表个,态呗,行还是不行一句话的事儿。”

     周泽楷像是惊醒了一般抬头看着叶修,嘴唇微微张开,酝酿了一会儿,叶修以为他在准备什么惊天动地的情话,等了一会儿周泽楷却没有憋出一句话来,叶修转过身默默看着楼下郁郁葱葱的树顶,心想自己是不是把小孩给吓住了。刚想从兜里摸出烟平定一下情绪,整个人就被从后面抱住,胳膊还卡在裤兜里,被来自后面的力量禁锢得紧紧的,周泽楷用脸颊摩挲着叶修的头发,手伸进叶修的口袋里把他那只要拿烟的手握住,他温热的身体贴着叶修的脊背,微微发着抖,握着叶修手掌的那只手甚至在出汗。

   “我…很高兴,前辈,从以前开始,就想成为跟前辈一样的人,想成为跟前辈一样厉害的血猎,能站在前辈身边,能保护前辈,我很想,跟前辈在一起。”话音到这里周泽楷顿了顿,把怀里的叶修抱得更紧一些,“情侣的那种。”

    叶修在他怀里转了个身,伸出双手去抱住周泽楷:“好巧,我很早就见过小周,也想跟小周在一起。”他停了一下,“情侣的那种。”

闻言周泽楷全身震了一下,他把头埋在叶修颈侧,吐出的话像是叹息:“叶修,我爱你。”本该回应的人却什么也没说,叶修抬起头迎上周泽楷有些疑惑的眼神,笑着捞起周泽楷胸前的项坠,在他心口敲了敲,“这可是血族一生之内只能送一次的东西,终身定情信物,一旦送出概不退换,你就算想反悔也不成了。”

周泽楷轻轻握住叶修的手,摇了摇头,“不反悔。”

看着新晋小男友的认真样子,叶修不禁在心里感叹真是捡了个宝,但就在两人温情脉脉越靠越近的时候叶修的通讯器突然响了起来,平地一声雷惊得两人立即分开,就是这么狗血,就是这种套路,叶修无奈地看着小男友眼里的委屈,接起通讯的声音也自然不善,“喂,谁啊?”

听到那边的声音后叶修的态度立刻一百八十度的大反转“啊老板娘啊,对对我们抽完签了,什么?没那么快两天之后才会公布地点,那我跟一帆就先回去,一起等联盟的通知就好了,嗯,知道了,你都放心,真没什么事!我跟一帆都是成年人你别操心那么多了,好好,大概晚上就能到吧,嗯是是……”

等叶修关了通讯器再一次面对周泽楷时暧昧的气氛基本连渣都不剩了,他不自然地摸摸鼻子,问周泽楷:“哥下午就得走,你什么时候回轮回?”

周泽楷对于刚刚开始恋情就被打成异地恋这个事实有点接受无能,他抓住叶修的胳膊:“为什么……那么急?”其实叶修也没办法,大概后天中午就能收到联盟的通知公布挑战赛的地点,他得马上赶回去看看兴欣那边的情况,顺便鼓舞一下士气,虽然对刚刚到手的后辈是非常舍不得,但特殊时期他还是要割舍一下儿女私情的。 

“你也知道挑战赛马上就要开始,不比联盟常规赛,挑战赛一个地图一局团队定胜负,这个时候队长必须早点回去安抚军心,这是我的责任。”说到最后周泽楷听见叶修的语气突然严肃起来,不像刚刚那个对他包容温柔的恋人,而是重新恢复成了那个光芒万丈的斗神,这是他钟爱的叶修,同时也是敬仰的前辈。

 周泽楷向叶修走一步,轻轻捧住他的脸,吻了一下他的额头,蜻蜓点水一样的:“前辈,我会给你们加油。”叶修笑笑,“你现在是哥的人了当然要向着哥,走,跟我一起去找一帆,把下午回去的票买了。”

  周泽楷点点头,他们一起去了食堂,进门就看见高英杰乔一帆坐在桌子的一边低着头扒着碗里的饭,王杰希坐在另一边看着他们,画面的其乐融融让周泽楷和叶修觉得误入了什么亲子节目,叶修开口就是大眼啊好久不见怎么现在我有种错觉你是不是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有了两个儿子?王杰希瞟了他一眼,好久不见我倒是觉得你是不是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找了个对象?然后意有所指地瞄了一眼周泽楷。

叶修听见这话挑了挑眉,这时乔一帆的饭也吃完了,立即站起来询问队长有什么事,叶修说没事就是下午我们要出发回兴欣,你跟我去买个回程票?乖宝宝听完立刻向小伙伴以及前队长告了别,跟着叶修走了,走之前王杰希平静地冲叶修笑了笑,叶修从容地向他道别,高手过招,风过了无痕。

下午叶修和乔一帆出发回去的时候大票联盟的人还没回去便都赶来欢送,当然送别语也很有他们个人的风格。

“老叶你这回去一定要好好准备啊不就是挑战赛么有什么可怕的你祸害遗千年啊不会就这么垮掉的有什么事儿哥们儿挺你还不要报酬!”“好,需要你的时候你一定得来帮忙,泡面榨菜拿好不谢。”“卧槽你太不要脸多年兄弟你就这么对我?”“呵呵。”

“叶神的本事我们都是知道的,要是真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少天和我一定不会推脱。”“那当然,我肯定不会客气,少天还等着我给的酬劳呢。”“呵呵,一路顺风,请代我们给魏队问个好。”

“别玩脱了,就算有了那啥也不能乐不思蜀,正事要紧。”“知道了好爸爸,你都放心吧。”

“前辈……等你回来。”“好。”

等一群人闹闹嚷嚷地走了之后,苏沐橙一个健步跨到叶修身边,神采奕奕,完全看不出之前的颓唐,看来楚云秀真心可以转成守护天使或者别的治疗系职业,前途无量啊,叶修心里默默地想着。

苏沐橙笑嘻嘻地凑近他,眼睛斜向不远处还在往这边张望的周泽楷,:“成了?”

叶修看了自家妹妹一眼,弹了弹她的脑门,无奈道:“整天都在想什么?”然后点点头,“是脱离单身群体了。”“好,等有时间你得跟我详细讲清楚!”话没说完又挨了一记脑嘣儿,“小孩子怎么那么八卦。”苏沐橙捂着额头向后退了两步,“别生气嘛,再过几天就能在一个队里了。”叶修的神色骤然严肃:“这段时间在嘉世一定当心点,休眠期的时候尤其要注意,他们要你做什么就去做,不用太顾虑我这边。”

苏沐橙的笑意淡了两分,郑重地点点头,目送叶修和乔一帆登车,叶修从车窗向苏沐橙和远处的周泽楷挥挥手,就缩回座椅上想自己的事情去了。

几个小时后兴欣迎回了自己的队长和队员,陈果面带忧色地询问会议上没出什么事吧,叶修回哪能呢还都还行,就是霸图那边出了点紧急事故没见到老韩和新杰其他都挺好的,签也抽完了我预感挺不错肯定是上上签,对了老魏,文州和少天可想念你了你作为前队长也不知道去看看他们瞧瞧你这队长怎么当的。

魏琛立刻回道去你的,你身为队长可别抽一个完全没优势的场地出来那才是失职!

叶修弹弹烟灰掀起眼皮看了魏琛一眼:“那就等着看看吧。”

一天过后,第二天中午兴欣等来了联盟的通知,全体成员坐在会议室里看着星月湖三个大字面面相觑,只有叶修不紧不慢地给联盟总部回了信表示消息收到我们会很快赶到比赛场地。看着他那慢悠悠的样子方锐沉不住气了:“老叶你能不能靠点谱星月湖是哪里?这么多年都没有听过啊,这不是联盟蒙我们吧?”

“星月湖是在幽冥之界旁边那座森林的中心,那里已经比较靠近血族的地界儿,联盟那么多年除了出任务基本没有在那里进行过什么比赛和训练,你们不知道也正常的。”叶修敲敲桌面,“幽冥之界是人类与血族地盘的分割界线,那里有可能会出现尸傀,都要小心点。”

“比赛是在大白天哪里会有尸傀,你怎么对星月湖那么了解?”魏琛开口。

“好了,大家准备收拾一下去比赛场地吧,至于星月湖,我之前还在血族地界儿上生活的时候经常去那里玩,所以地形方面了解一些。”叶修起身推开会议室的门,看着一众望向他的兴欣成员,“全力以赴就好了,要是那里我们还可以早点做战术上的准备,加油。”

  叶修说完就推门回房间了,沿着走廊走着,悄悄勾起了嘴角。

  星月湖,怎么记得不清楚呢,那可是第一次见到小周的地方啊。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