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极光

物种奇缘(神奇宝贝paro)

叶修从小长在B镇,家在神奇宝贝训练中心旁边,从小见过的神奇宝贝神奇宝贝成百上千,自认对常规神奇宝贝的各种习性和特点了如指掌。
没想到哥当年还是太年轻,叶修一边在心里深刻反省,一边微笑着又问一句:“你刚刚说你叫什么?我没听清。”
风速狗依旧好脾气地回答:“我叫江波涛,你好叶修。”
也许是叶修的眼神太过诡异,江波涛淡定补上一句:“我家里算过我五行缺水。”
所以你们火系神奇宝贝都这么迷信的吗,你们对水到底有什么可怕的执着!?
但是不管怎样,对自己的救命恩人,或者,救命恩狗,还是要客气点,叶修努力挤出一个友好的笑容:“我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这里是轮回之境,你晕倒在我们旁边的树林里,被外出找食物的杜明和我发现就带你回来了,你现在感觉还好吗?”江波涛的表情毫无破绽,言语也逻辑合理,但叶修就是感觉哪里不太对劲,他余光瞄了一眼旁边那只据说叫杜明的冰伊布,没想到这只冰伊布立刻慌乱地将原本偷瞄叶修的眼光挪开,目不斜视严肃认真地盯着远处树上的一颗橡果。
叶修:“……”这颗橡果是关系着你们轮回的未来么。
“这里就是轮回之境?”叶修站起来四下观察了一下,他们正在一棵巨大的树下,周围是平坦的草地,这棵树看起来像是草地的中央,叶修注意到自己刚刚躺着的地方还铺了一些干草。
“那么请问。你们认识周泽楷吗?”
“你说我们老大?他……嗷呜!!”杜明话还没说完就痛苦地嚎了起来。
江波涛不动声色地收起刺在杜明脚背的趾爪,淡定地接话,“他之前出去修行了,现在还没回来,你找他有事吗?”
叶修垂下眼角,出去修行?他抬头看了看远处茂密的丛林,仔细回忆昨晚发生的事情,确实是晕倒了,可是怎么晕的来着?
他晃晃脑袋,抬起头,江波涛立刻不着痕迹收回自己望向某处的目光::“既然你是来找小周的,就是我们轮回的客人,在我们这里待一段时间吧,我们会好好招待你的。”
江波涛的眼神很真诚,叶修的眼皮很抽搐,住下就住下吧,他悄悄看了一眼江波涛,发现他还是时不时望向相隔不远的山上某点,小江真是够辛苦啊,叶修感叹。
叶修就在轮回住了下来,每天的日子过得极其舒坦,每天早上醒来都有一堆鲜果放在他住的山洞外面,还是冰过的,夏天啃起来跟很惬意,叶修每天抱着果子到山顶吃,果核一个个扔下去给山涧的植物当肥料,乐不思蜀,似乎已经完全忘记了他来轮回的目地。
“小江啊,我想吃椰果子。”叶修有天从山顶上下来,笑眯眯地对着江波涛提出了要求。
江波涛脑袋里的弦仿佛被谁弹了一下,他竭力控制自己没有跳起来,他仔细看了看叶修的表情,这人每天在山顶待着,不会是发现什么了吧?不管心里怎么惊涛骇浪,表面依旧波澜不惊,江波涛默默给自己点了个赞,把脑袋里的惊疑清出去,转身去给叶修弄果子。
晚上叶修就吃上了冰过的椰果子,一边吃一边感叹:“小江修炼得真不错啊。”
江波涛八风不动:“何出此言?”
“椰果子树那么高,它的果子又长在最顶端,小江的弹跳力很惊人啊!
”叶修抹抹嘴边的果汁,似笑非笑地看了江波涛一眼。
风速狗感觉自己的皮毛有点汗湿,好在叶修不在纠结这个话题,继续低头啃着果肉,头发垂下来遮住他翘起的嘴角,小样儿,跟哥玩猜谜?不过,这游戏到这里也该结尾了。
等小心肝乱颤的江波涛去睡了以后,叶修悄悄爬起来,踩着银色的月光慢慢爬到山顶,那里有个小悬崖可以看到不远处的海,他站在悬崖边上,看着远方黑色的浪潮,听着海水不断翻腾的声音,慢慢闭上眼睛,纵身一跃,朝着悬崖底下跌落下去。
叶修不知道死亡来临的过程会是什么样子,也不想去探究,这一跳只是赌一把,赌注是自己的性命,赌三年前相遇的那几分钟,赌这些天他的判断和推理,赌自己在那孩子心里的位置。
还好,哥的运气不太差。
我赢了,叶修感受到周围的风温柔地托起自己,有什么东西在空中抱住了自己,他身上的
尚未长成坚硬的甲片,叶修抓住他的上肢:“我如果不搞今天这出儿,你是不是准备还藏着呢?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就感觉奇怪,当时小江说我在轮回外的森林里晕倒的时候,我记得我当时没受任何伤,那时候闻到了一股挺怪的味道,像是催眠粉,可是会催眠粉的那些神奇宝贝基本性情温和,不会主动攻击人类,除非提前被授意,总觉得你们轮回那只见吕泊远的走路草挺眼熟啊?而且我住到这里后每天都有新鲜的冰镇果子可以吃,但轮回除了杜明以外并没有冰属性神奇宝贝,而据我所知杜明这段时间正忙着追求一只叫唐柔的六尾,哪来的闲工夫天天给我冰果子吃?而且啊,椰果子树这么高,轮回这些天我见到的没有飞行系,你看,是不是小江突然长了翅膀出来啊?小周。”
叶修抬起头,眯起眼睛看着怀抱自己飞行的龙类,头上尖尖的小角,奶油色有条纹的肚子,湛蓝的翼膜,只是体型比三年前大了些啊,周泽楷低下头看叶修,灰色的湿润眸子与三年前看着叶修为自己解困的那双眼睛慢慢重叠起来。
“叶修。”快龙轻轻叫着怀中人类的名字,刚刚看见他从悬崖跳下来的时候自己的心脏瞬间停跳,脑袋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振翅飞了出去,周泽楷从没像这次一样庆幸自己有这么快的速度,将叶修抱住的时候瞬间感觉安心了,像是三年前叶修帮助自己时那样安心,他当年一时腼腆飞走以后,曾回那片林子反复找过叶修,可当时还是幼龙的他完全不清楚人类不会居住在树林里,人类有聚居地,但那是他相当惧怕的地方,也没头绪叶修到底在哪里,他执着地在遇见叶修的林子里跌跌撞撞地找了很久,才发现也许那个人也许已经找不到了,他拖着在林子里刺上荆棘的翅膀艰难地飞回轮回,就沉寂了下来,没再去找过。
你不再想找那个人类了吗?江波涛曾问过他。
彼时周泽楷正在练习用翅膀进行风系攻击,他认真地转过头看着他的好友:“找,等我强大,去人类那里,找他。”江波涛听了只是摇头,人类这么多,要找特定的一个无异于大海捞针,但他实在不忍打击周泽楷。
“没想到,你自己来,找我了。”周泽楷的眼睛亮晶晶的,怎么回事?叶修有点懵圈,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一头热,为了今天来见周泽楷,他在过去三年间疯狂学习了各种神奇宝贝的常识,龙类神奇宝贝的族谱背得比他的家谱还熟,但当时他的线索太少。
周泽楷俯冲下去,将叶修放在沙滩上,叶修踮起脚,捧着快龙的脸看了又看,周泽楷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又被叶修强行抬起来。
不好,小周真好看,我要不要亲下他?
糟糕,叶修好可爱,我能不能跟人类通婚?
各怀心思的两方僵持了起来,直到叶修身体晃了一下,周泽楷忙回过神,用上肢扶住叶修的腰,可他没意识到……快龙的上肢上是有三支爪趾的。叶修被尖利的爪子按在了某个地方,浑身一颤,瞪大眼睛看了周泽楷一眼,挣开他转身跑了,周泽楷目瞪狗呆,怎么回事儿?
当晚周泽楷坐在山顶悲伤地磨着爪子:今晚我的表现一定糟糕透顶,肯定是我的爪子抓疼他了。
当晚叶修烦躁地抓着头发,问,我喜欢的神奇宝贝也喜欢我,可他看起来对我还有点别的企图,怎么办?
相遇又重逢,谁想头更疼。

还有一章,撸完就结啦,快龙真的超可爱的!!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