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极光

物种奇缘(神奇宝贝paro)

喻文州是神奇宝贝中难得读过很多书的知识分子,他记得一位人类文学家说过,也许你生命里的一些麻烦事都是亲戚造成的,见鬼去吧亲戚!
呵呵,果然人类诚不欺我,喻文州将自己的心思从”今日之日多烦忧,举杯消愁愁更愁”的愁云惨雾里拔出来,用只睡了几个小时的水肿脸朝着周泽楷挤出一个微笑,清晨五点的阳光映在脸上,让他看上去比起哈克龙更像是乌眼龙之类的生物……
“所以你觉得你被他讨厌了?”喻文州努力抑制住用尾巴把面前这个不速之客扫出去然后继续回去睡的想法。
“嗯,我的爪子,抓疼他,他生气了。”周泽楷看着自己自己磨平了的爪尖,一脸的沮丧,昨晚令人感动的相认重逢之后,周泽楷觉得下面即使没啥实质性进展,也不该发展成叶修突然跑掉自己独留山顶这种剧情。
男人心,海底针,真是难懂。
周泽楷惆怅了一个晚上,凌晨时他终于决定不能坐以待毙,必须积极展开自救,然后他的脑袋里立刻浮现出他表哥的形象,英明睿智,博览群书,蓝雨有名的智囊,好,就决定是他了!
但他表哥不想当军师,表哥只想回去睡觉。
“你不用过于担心,也许他并不是生气,只是你们重逢有点突然他一时适应不了,不如你试着送些礼物让他开心?”
周泽楷眼睛一亮,但很快意识到他并不知道叶修喜欢什么。
“就挑你喜欢的就好了,我相信他能感受到你的心意的。”喻文州眼神坚定,语气铿锵有力,”我看择日不如撞日,今天你就去送礼物吧,现在时候也不早了,时不我待,快点去吧,粉红色的未来在向你招手!”
以黄少天附体的速度飙完一段话,喻文州连气都没喘匀,就直接摆摆尾巴迅速跳回蓝雨湖里,连一声再见的闲情都懒得送给他表弟。
周泽楷甩甩脸上被溅到的水,忧伤地展翅飞回轮回,我不但惹喜欢的人生气,连我的亲表哥都嫌弃我了怎么破?
今天的小周,也一如既往积极地往自己身上背锅呢。
这些都发生在凌晨,叶修正把自己裹成一条蚕蛹睡得香甜,对发生在周泽楷身上的事情懵然不知,昨晚叶修努力将自己最后一丝节操摒弃了以后彻底看开了,大家既然互相喜欢,为喜欢鼓个掌怎么了?自暴自弃以后叶修突然间感觉大彻大悟,新世界的大门仿佛已经敞开。不就是周泽楷想发泄下青春的欲望么?谁的青春不流氓!
可他没意识到,自己的思想已经一骑绝尘地奔向与事实相差十万八千里的外太空去了。
在叶修的认知里,他跟周泽楷一见钟情两心相许三生有缘,可以拉拉小手亲亲小嘴甚至达成生命大和谐,可要说结婚会不会太光速了点?那是答应还是答应呢?会不会显得不太矜持?
周泽楷并不知道叶修心里的小剧场已经沸反盈天,他疑惑地瞅瞅自己带来的东西,再看看面无表情瞪着这些东西的叶修:”叶修……不喜欢?”
谁会不喜欢!?有谁会嫌钱多么!?叶修看着堆在自己脚边的金币宝石珍珠钻石,忍住扑上去的冲动,这就是周泽楷的聘礼么?这么大的事情要不要回趟家跟爸妈叶秋商量一下,还是自己做主算了?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表情瞬息万变,心里回想了一下喻文州的话,让叶修感受到自己的诚意就好了,”送你的,礼物,你喜欢吗?”
叶修点点头,周泽楷松了一口气,但接着他就听见叶修开口,”但这是件很严肃的事,我要再考虑考虑。”
严肃的事情?周泽楷懵圈,人类对送礼物这件事看得这么重么,还是叶修依旧在生气这只是理由?他不喜欢这些东西吗,这是自己多年的珍藏啊。
沮丧只是一会儿的事,周泽楷向来心态良好行动力爆表,他乐观地看着叶修居住的山洞,既然已经收下礼物了,那可能过两天就好了吧。
两天过后,叶修依旧没啥表示,该吃吃该睡睡,跟周泽楷不仅没有更亲近反而更疏远了一些。
叶修并不知道周泽楷心里的各种弯弯绕绕,他纯粹有点害羞加上认为求婚确实是人生大事需要好好想想,没成想周泽楷的心已经快被他自己的虐心脑补打成筛子了。
痛定思痛后,周泽楷决定换种策略,既然知识已经没法解决事情,那就用玄学好了。
所以就出现了此时他盯着王杰希,赞美道:”你的眼睛,很漂亮,像有星星一样,万千星辰,左眼一万,右眼一千。”
妈妈教过的,求别人办事之前一定要夸赞对方哦。
王杰希额角青筋跳动,他深吸一口气:”世界如此美妙,绝对不能暴躁,这是喻文州的表弟叶修的姘头,要是动手揍他那两个护短心脏一定不会善罢甘休,为了微草的未来,忍住!你可以的王杰希!”
给自己做完心理建设,王杰希尽量不直视眼前的周泽楷,”你到底想让我帮你做什么?”
“想知道他心里在想些什么,他不理我。”说着说着不由又有点委屈,灰色的大眼睛里仿佛马上要凝出水汽。
微草好爸爸心软了,他翻翻面前的树叶,忘却刚刚想揍这家伙的冲动,认真传授攻略,”从星座上来看你是射手座,他是双子座,你们两个的星座都不缺桃花,双子座善变,喜欢新鲜感,你要想成为他的恋人,就得让他感觉有趣才行。”
周泽楷皱起眉头,”新鲜感?比如?”
“你从开始见到他就是这种形象吧,不如试着改变一下形象,做些装扮,同时也可以帮他做些改变,让他对你有点好奇和陌生,然后慢慢接近他就对了。”
周泽楷眨巴眨巴眼睛,他经常被夸长得帅,号称轮回第一脸,神奇宝贝界的门面,所以王杰希的意思是要把外表变得有趣些,而不是单纯地帅?
“好的,我听懂了,会加油。”周泽楷摆出一副三好学生的模样。
王杰希看起来更加慈爱了,”去吧,祝你成功。”
周泽楷道了谢,转身离开,果然乖乖牌容易讨王族长的喜欢呐,给表哥好评!
于是听了王杰希的建议以后他径直拐到烟雨谷,向楚云秀讨教了一些搭配心得,并学了一些制作饰品的手艺就开心离开了,他回到轮回,花了一晚上时间准备了一下,便去见叶修了。
新造型果然有效果啊,周泽楷看着眼前叶修目不转睛盯着自己的模样,给自己比了一个胜利手势。
“小周啊。”叶修一言难尽地看着眼前的周泽楷,”你戴着一顶绿色的帽子来见我……是想对我表达什么?”
周泽楷摸摸头顶用藤蔓和叶子制成的帽子,”不好看?”
不是好不好看的问题,这已经涉及到原则问题了好吗!?
叶修看着眼前不知所措的周泽楷,有点气又有点好笑,这孩子这么在乎自己啊,明明颜值完全不需要打扮的,却还是去做了功课,将自己弄成自己都别扭的样子。
他伸手摸摸周泽楷头上的帽子,然后取了下来,”小周,我发现我挺喜欢这个的,这个送我,我送你点别的行不?”
绝对不能让小周戴着这玩意出去,不然我的脸放在嘛里?叶修冷静地想,要不要脸是自己的事,但被动丢就不行了。
这哪有不同意的,周泽楷开开心心地将自己的帽子送给叶修,叶修送给他一条链子,金属磨制,坠子由蓝宝石制成。
周泽楷热泪盈眶,叶修竟然为自己做了这么贵重的东西,太感动了啊。全程围观的江波涛捂脸,你看那宝石不眼熟吗?那蓝宝石还是你送的呢,羊毛都出在羊身上啊!
周泽楷收到叶修的链子后很是高兴了几天,这些天叶修似乎开始不再刻意躲避他,甚至主动去找他和他一起出去玩耍,周泽楷很开心,但过了几天他发现好像哪里不太对,叶修对他笑,对他好,跟他一起玩,但好像对别的轮回成员好像也这样,他苦恼地咬着一颗橡果,看着叶修在不远处笑嘻嘻逗着那只叫孙翔的火爆猴,他们不知是命中犯克还是怎么的,一见面就会吵起来,有时还会动手,虽然都是孙翔单方面发难,叶修始终都是一副满不在乎,你要闹哥就陪你闹的样子,叶修好像总是这样,对所有事情都看得挺淡,那他对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
他想了很久,觉得自己需要帮助,也许可以去找张新杰,他是大陆有名的智者,当然比智慧更有名的是他跟韩文清的旷世绯闻,能对着老韩对出感情来的,必定是真爱无疑,叶修曾这么评价过。
当他启程飞往霸图的时候,他没看到叶修从平原中央那棵树下转出来,平静地看着周泽楷飞走的方向,”你说,他去哪了?”
风速狗蹲在叶修背后,同情地望着好友渐行渐远的背影。
额,要说江波涛为什么会跟叶修混在一起,这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话说那天江波涛铺好草堆,给自己燃起一柱火焰,哼着小曲准备就寝的时候,冷不丁看见一个黑影半蹲在自己面前,瞬间魂被吓飞,定睛一看是叶修拎着一袋苹果和一把水果刀正朝自己微笑。
“前辈,这么晚了你有事么?”
叶修盘腿坐下,掏出一个苹果开始削皮,一边削一边跟江波涛絮叨:”你看啊,漫长的一生呢,总会有几个好朋友,朋友间有感情是很好,但很多事情都要有个度,而且俗话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小江你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江波涛满头雾水,但他又摸不清叶修这是什么路数,只能附和:”前辈说得对。”
“那么。”叶修抬起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刀插在江波涛面前的草堆上,问话震耳发聩:”你老实说你跟周泽楷是不是有一腿!?”
江波涛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这都是哪里来的神奇逻辑?从哪看出他们有一腿的?凭都是橘色么?他跟周泽楷之间纯粹发小情谊!正想冲叶修咆哮你发什么神经,突然瞄到面前闪着寒光的刀子,改口:”没有,绝对没有,前辈你要相信我!”
“真的没有?”叶修将信将疑。
风速狗指天发誓肯定没有,叶修道:”你要想证明你跟他确实没有什么,就要站在我这边,否则我怎么能信你的话?”
虽然感觉哪里不对,但稳住叶修才是当务之急,江波涛点点头,”好,我知道了。”
叶修眉开眼笑,递给江波涛削好的苹果,”那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小江以后要多多帮我哈,来,别愣着,吃苹果啊。”
脸变得如此之快也确实是实力派演员无误了。
啃着苹果的江波涛隐约觉得自己掉进了一个坑里,但似乎并没有反抗余地的样子……
时间转回现在,叶修一脸严肃地对还沉浸在回忆里的风速狗说道:”小江同志,现在组织上有一个艰巨的任务要交给你,你愿意接受吗?”
江波涛刚刚回神儿,脱口而出:”杀人放火违法犯罪的事情我可不干!”
“放心,我怎么能坑自家兄弟,不是什么难事,你去跟着小周看看他干什么就行了。”叶修循循善诱。
我宁可违法犯罪,江波涛绝望地想。
“前几天他分别去了蓝雨和微草,现在这个方向应该是霸图,那可能是去找张新杰的,你说小周找他们做什么?”
江波涛看叶修,”你怀疑他出轨?”
“那当然不会,我相信小周的品格,何况……”叶修嗤笑一声,”心脏大小眼强迫症怎么比得上哥?”
黄少天方士谦韩文清同时打了个喷嚏。
“感冒了?”张新杰转向喷火龙,凑过去额头抵额头地试了试温度,韩文清不自然地躲开,瞟了一眼旁边的周泽楷。
周泽楷眼观鼻鼻观心,尽力不让自己散发的灯泡之光照亮整个山谷。
“要想知道他的想法,直接告白就好了。”张新杰平静地看着眼前还有些稚嫩的快龙。
周泽楷有一瞬间简直要怀疑张新杰的智者名号是不是韩文清用钱包砸出来的。
是能直接告白还用得着这么纠结么,万一叶修并不喜欢他,一旦告白就是离别的开端,叶修的性格大概并不会尴尬或者刻意回避问题,可他怎么能看着叶修在身边丝毫没有动作,一时冲动可能就会将两人的关系毁灭殆尽。
“而且我觉得,他肯定是喜欢你的。”
周泽楷抬头盯着张新杰。
“当时叶修因为要找一个龙类神奇宝贝来到霸图,我们开始都以为他是要去收服一只厉害的伙伴,但显然不是,周泽楷,你没觉得你跟我们韩当家有点像么?”
张新杰猛然提出这个问题,周泽楷没反应过来,他下意识地对比了一下自己和韩文清。
嗯,一个是高光修容版的,一个是不施粉黛版的,恍惚看的话确实有点像。
“叶修第一眼看到韩当家的时候大约是光线有点暗看不清楚,他好像透过韩当家看到了另外一个影子,我不知道是谁,可我熟悉那种眼神,思念与眷恋,我当时差点产生一点误会,但后来他描述了他的来意,我就明白了,我帮他指明了你的方位,他听完之后不管天还黑着就离开往轮回走,可见他想要见你的急切,你为什么会觉得他不喜欢你呢?”
周泽楷的心像是被温水包围,旁观者描述的话语清晰勾勒出他自己一直没看见的东西,叶修确实对所有人都不错,但他只会将最喜爱的果子留给自己,他也确实跟谁都能玩到一起,但能让他主动来找的还是自己,叶修的心思其实一直都摆在那里,可自己却一直在走弯路,我都在做些什么?周泽楷问自己。
“我要回去找他。”周泽楷站起来,”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不需要再去找什么去讨他喜欢,他最喜欢的是周泽楷,是我。
“嗯,祝你们幸福。”张新杰拂了拂自己黑色的眼眶,深藏功与名。

当周泽楷回到轮回的时候,叶修没在他的山洞里,他光着脚坐在山顶上,忧愁地思考周泽楷到底在想些什么东西,看着他笨拙地讨自己喜欢,知道他心里的不安与自我怀疑,是不是我做得还不够?叶·母胎solo至今·修苦恼地想。
突然眼前的月光消失了,阴影笼罩下来,叶修抬头对上空中周泽楷的眸子,空气都安静了下来,叶修觉得似乎一切都已经明明白白了。
“我一直在想啊,每个人都有他命定的神奇宝贝的,有的是伙伴,有的是挚友,有的是亲眷,还有的是伴侣,那我的命定会是谁?他出现的时候我们会是什么关系?”叶修站起来,站在山风呼啸的悬崖边与周泽楷对视。
周泽楷沉默地拍打着翅膀,他心里沉了很多话。可不知从哪里说。
叶修笑了,不是平常嘲讽的笑,也不是他惯常的似笑非笑,这是一个纯粹的微笑,”小周,回答我的问题,答对了我就给你奖励。”说完向着周泽楷的方向纵身一跃,全然不顾自己并没有飞行技能的事实。
周泽楷稳稳接住他,将他搂在胸口处:”你的命定,是周泽楷,很喜欢你。很爱你的,快龙。”
“周泽楷是谁?跟我什么关系?”叶修圈住周泽楷的脖子。
“是我,你的伴侣。”周泽楷抱着叶修飞回他的山洞,落在洞口处。
叶修依旧揽着他的脖子,鼻尖蹭着他的鼻子,”回答正确,加十分。”
“我的奖励?”周泽楷后知后觉地有点害羞,他跟叶修的体型相差有点多,只能用爪子掐着叶修的腰,将头藏在叶修身后避免与他对视。
叶修凑到周泽楷耳边,”我的伴侣小周,你的爪子可以再往下一点。”
周泽楷并非不知事,猛然反应过来以后盯着叶修不可置信,叶修朝他笑,将距离又拉近了点,,轻轻蹭了蹭他,周泽楷眼眸瞬间暗下去,灰色浸润慢慢变成燃烧起来的黑。
今晚,注定是个不眠夜呐。

远处通向霸图的台阶上,江波涛拖着已经快累垮的身躯,朝着轮回的方向悲愤地嚎叫,谁先脱单谁是狗,何处没有好基友?!
“嗷呜——”

终于写完啦,老叶生快,愿你在每个故事里都有温暖欢乐的结局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