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极光

物种奇缘(神奇宝贝paro)

Part2
如果问叶修此刻最后悔的事是什么,他的答案一定是当初千不该万不该,就不该相信喻文州那条心脏龙。
看着眼前一只眼睛格外大并且明亮又闪烁的妙蛙花,喻文州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声音似乎还在耳边回响:“王族长是微草的领袖,微草就在山那边的草原上,他可是我们神奇宝贝神棍界,哦,不是,神学界最有声望的,你要找他问你那只龙类神奇宝贝的事情,他肯定知道,相信我,没错的。”
“我不知道。”王杰希淡淡地回应叶修的问题,“微草,以及微草附近从来没有见过有龙类神奇宝贝出现,我认为你可能是找错地方了。”叶修转开视线,企图避开与一双大小眼进行正面接触,他实在怕一忍不住笑出声来自己就要变成脚下草地的肥料了……
枉他一世英名,当初就怎么信了蓝雨那群奇葩的邪!?
叶修扶了扶额,冷静地甩锅:“山那边的蓝雨湖的老大喻文州让我来找你,他说你什么都知道。”
山那边的蓝雨湖的老大喻文州突然打了个喷嚏,他安抚了一下开启话痨技能关心他的黄少天,凝神想了想,冲着山那边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叶修,祝你跟王族长相处愉快啊。
正在面对王杰希的叶修不知道喻文州刚刚向他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依旧努力说服自己王杰希是一只睿智的,两只眼睛一样大的妙蛙花,心理建设还没做完,就听见王杰希的声音:“喻文州?你跟蓝雨很熟?”
“也不算是,就前一段时间路过那里。”叶修顿时警报雷达开启,立刻撇清关系,这微草跟蓝雨不会有什么过节吧?
没想到下面王杰希竟然开口:“哦,我们之前是邻居的,听你说起来就问一句。”
“那你们怎么又迁徙了?生活环境不行?”
“跟蓝雨处不来。”王杰希皱起眉头,“性情不合爱好不合习性不合,作息犯克风水犯克命格犯克,后来我们就搬走了。”
那你们当初为什么要选择成为邻居,都瞎了吗?叶修腹诽完又看了一眼王杰希大小不一的眼睛。
王杰希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仿佛回忆起了他极不愿想起的事情,然后他摇摇头,冲着叶修说:“你问的事情我实在没头绪,但我觉得有个神奇宝贝可能知道。”
“谁?在哪能找到他?”
“霸图山谷的张新杰,他是神奇宝贝科学界的巅峰,你问的事情他应该有头绪,相信他,没错的。”
这熟悉的句式熟悉的语气熟悉的感觉,叶修紧盯着王杰希:“你说实话,你跟喻文州是不是远房亲戚?”
王杰希的两只眼睛瞪得仿佛对称了,他抿了抿嘴角,尽力保持了风度,努力把自己想把叶修一藤鞭抽出去的冲动压下去,转身唤一只名叫刘小别的飞天螳螂过来,交代了他送叶修去霸图,连一句告别的话都懒得同叶修讲,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开了。
呵,本王岂是一条水蛇可以比拟的?
Part4
从微草到霸图的一路上,叶修深刻意识到了八卦不仅是人类的天性,也是神奇宝贝的。
那只名叫刘小别的飞天螳螂在大约二十公里的路程内跟叶修把整个神奇宝贝八卦圈都浏览了一遍——比如蓝雨一把手跟二把手之间的你退我进欲拒还迎啦,那些年王杰希跟一个名为方士谦的人类之间的爱恨纠葛啦,霸图大当家和二当家说不清道不明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愫啦,虚空双耿鬼的相爱相杀爱恨交织啦……只有没发生过的,没有他刘小别八不出来的。叶修叹为观止啧啧称奇,同时心里颇为感谢了那位名叫方士谦的同类,要不是他,估计王杰希也不会对身为人类的自己这么仁至义尽。
叶修正想开口问方士谦与王杰希那段跨物种之恋的详细,就听刘小别一声:“到了,就是这里,你去敲山门就行了,下次有缘见面咱们继续今天没说完的啊!”
讲八卦也是需要志同道合的人好不好,不能话太多,例如黄少天,也不能丝毫不感兴趣,比如王杰希,也不能太过单纯不明所以,例如高英杰乔一帆,这样一想叶修这种八着卦还能适时吐槽两句的才是真同志,刘小别意犹未尽地冲叶修挥挥螳螂臂,振翅飞回微草去了。
叶修尔康手,你不能送货上门但不确认的啊?这山门怎么开,差评啊!
正在叶修看着刘小别的背影眼含热泪时,他身后传来一句:“你是谁?”
叶修立刻回头,看到一只艾比郎正认真看着他向他发问,这孩子显然还处于幼年期,眼睛晶亮单纯,跟那些心脏货完全不一样。
“这里是霸图吗?我找张新杰。”叶修赶紧自报来意。
“啊,我们二当家的,你找他?那我带你进山谷里吧。”小艾比郎转身走到山门前,左右找准方位敲了几下,山门便缓缓开启了。
叶修跟着他进去,一边走一边听他介绍:“我叫宋奇英,是我们大当家的直传弟子,你要找的是我们二当家,也是我们的军师,对了,你怎么知道我们张军师的?”
叶修这回学乖了,鬼知道霸图跟微草会不会有啥恩怨,“我要找一只神奇宝贝,我的一个朋友说张新杰也许知道一些事,所以就来找他了。”
远方微草,叶修的“朋友”王杰希浑身一冷,默默把身体又往阳光下挪了挪,旁边的男性人类抚了抚他背上的叶子,将手里好不容易找来浆果喂到他嘴里。
“这样啊,你来对了呢,我们二当家特别博学,这会儿他应该已经完成了今天的修行,去找大当家了,我带你去见他们俩吧。”宋奇英确实是个热情孩子,他带着叶修走上蜿蜒的山谷小道,期间还向叶修介绍了霸图的各种风土特色。
可是小宋,你们霸图最有特色的难道不是你们大当家这张钱包脸吗?叶修一边后退一边抓紧自己的行囊,控制自己要把盘缠交给对面那只喷火龙的冲动。
喷火龙旁边的比雕看了看叶修,开口问:“听说你是来找我打听事情的?能具体说一下么?”
大当家韩文清扫了一眼叶修,虽然没说话,但眼睛里已经传达出“有事快问,无事快滚”的明确意思,比雕察觉到喷火龙的目光扫射,用喙轻轻触碰喷火龙的角,示意他稍安勿躁,“我们晚上还有修炼的晚课,你有什么事赶紧问吧。”
叶修差点脱口而出难道你跟你们大当家的绯闻都是真的?果然你除了二当家还兼任压寨夫人?
幸好他还保留一点理智,艰难地把八卦咽下去,扭曲的表情也调整好:“我想找一只龙类神奇宝贝,眼睛大,长得挺好看,你有见过这种神奇宝贝吗?”
“龙类?”张新杰蹙眉看了一眼韩文清,“像我们韩当家这样的?”
错了,老韩那脸显然是高光修容版的,跟你的烟熏黑眼圈堪称绝配。
这话他倒只是吐槽没说出口,但也否认了张新杰的提问。
“你能具体描述那只龙长什么样子吗?”张新杰仔细思索,只要不是韩文清一切都好说。
叶修为难,话说三年前见的那次他在森林里被那只神奇宝贝撞了一下,对方被缠在藤蔓之间,正左冲右撞地想要摆脱,叶修那时正要从森林小道里摸黑溜回家,林子里极暗,他被撞到之后立刻警惕地摆出防卫状态,却听见细细的呜咽声,他壮着胆子走过去查看了一下,发现眼前神奇宝贝的困境后便拿出随身带的小刀去帮助削断藤蔓,全程那只神奇宝贝都很安静,除了开始挣扎了几下,察觉到叶修的意图后便一动不动配合叶修的动作,叶修抬头看时,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正盯着他,心里一动,手下动作切了下去,最后一团缠着的藤蔓也断开了,那只神奇宝贝闪了闪自己背后的翅膀,动作很迅速地从树影中穿过,只留给叶修一个模糊的龙形,真要说具体长什么样子,还真说不清楚。
“要说性格的话,从那几分钟看是有点腼腆的,可是性格会变,所以我也不知道他现在什么情况。”叶修看着低头思考的张新杰,补充了一点。
“好,龙类,大眼睛,有翅膀,性格也许内向,而且曾经出现在人类聚居地附近,我知道是谁了。”张新杰抬起头,“虽然不能说百分之百,但百分之九十九总是有的。”
说完他一转身,用朝着东边的方向一指:“你往那边走,轮回之境,他应该就在那里,名字是,周泽楷。”
“周泽楷?”叶修心里重复了一下这三个字,立刻向霸图的两位当家道谢并道别,也不管是临近黑夜,向着轮回的方向出发了,走着太慢就跑了起来,山谷的风带起他的碎发。
好久不见,终于可以见到你了。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